《擦肩》后记:


    叶开的傅红雪的童年故事就这样完结了,本来计划在九月二日完结,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完结。
    还好最后没有坑掉。
    其实我很喜欢翠浓这个角色,她是这个剧里童年傅红雪心里的唯一的阳光,童年为数不多的快乐来源。剧里傅红雪的癫痫的病因是四岁的时候磕到了头部,我私设成了看到翠浓的‘死亡’遭受了巨大的刺激导致的。毕竟傅红雪的人设改动太大,病因也只能后天形成。
     在我的心里花白凤一直是个严母的形象,她对傅红雪严苛、压抑的他的感情,是傅红雪后天形成癫痫的诱因之一,但我仍然觉得她是爱护这个孩子的,感情少,不信任别人就不会轻易被骗,就可以一直拥有坚定的内心,不被轻易的动摇。
     不过剧里面的傅红雪明显的偏离了花白凤的预想,是个嘴硬心软的人,表面是个冰山,心里揣了碗甜豆花。因为很少感受到花白凤克制的爱,导致傅红雪极度缺爱,他拒绝不了别人的示好,导致频繁被骗。又因为极少与人相处,情商堪忧,屏幕内外的人真的是都为了傅红雪的情商操碎了心。
        在剧里面只有李寻欢一个背影,所以李寻欢、阿飞和小包子叶开的‘李园’生活都是我进行的想象。李寻欢的性格包容而内敛,他要求自己像个君子,是个严于律己得人,却对小孩子格外的包容(详情请参照龙小云),他的家庭环境必然造成了他很会照顾弱者,也很会教养孩子,但是本身的性格又让他面对感情时优柔寡断。
      阿飞的确和李寻欢在‘李园’隐居过,阿飞的性格是我根据我以前看焦恩俊版本的《小李飞刀》和《飞刀问情》的残留记忆和水嫩嫩的吴京的脸进行编造的,也是私设。

      我自己对这个故事很满意,里面还有个隐藏的彩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至于有没有番外就随缘了。有番外的话大概就是关于‘李园’的,和《擦肩》中并未出场的孙小红和惊鸿仙子杨艳的故事了。


       这个故事是接档论坛的八周年活动:《独活》,算是《独活》的前篇,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简介就是瞎写的,随便看看就得了,不要当真。这个 “独活”说的是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非常想要TA活下去的人,那个人不一定是自己。第二层意思是:主角团在本文的最后大结局时候,就只剩下小明白自己了。]

“什么是活着?”

“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

“假如活着的人没有了思想又会是怎样?”


      https://www.tyhydao.net/thread-13134-1-1.html

评论 ( 8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