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归》第七章:往时不归

        食用须知:

         一定要看简介!

        一定要看简介!

        一定要看简介!

        我为我喜欢的CP打卡,人物和剧中、原著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各路CP有拆逆现象。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叶开!”红衣如燎原之火,黑发和白发,半边的面具在满月之下闪着冷冷的光。

        “周婷,我没事的。”看着护在自己身前的女子叶开笑弯了眉眼,叶开的笑容有一种奇异的魔力,能安抚人心,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他,信任他。

        周婷看着叶开的笑容,肩上是凉凉的湿度,那是叶开的体温,没有,也不是从前那般如阳光一般的温度,可是给人的感觉却依旧如当年一样,从心里沁如的温暖。

        “花儿……红雪……”随后赶到的明月心的还是当年的白衣,当她看到傅红雪之后便走倒了他的身边。明月心的白,傅红雪的黑,女子的美貌,男子的冷峻,无时无刻都在刺激着周婷的视觉和心脏。

        “叶开!竟然……你也在?”明月心的惊讶犹如巨浪,不,而是天翻地覆的震撼。身为云天之巅的四使之首,在云之巅内自然有她的关系网,凭着这样的关系当年云之巅的那一战究竟发生了什么自然也瞒不过她。

        叶开……叶开……明明在当年的那一战就……就战死了啊!

        傅红雪专注的目光终于从周婷身后的叶开身上移开了站在他身边的明月心,这件事与与叶开有关,佷可能就是与叶开变成这样有直接关系的。

        “你们——到底——瞒了——我——什么?”傅红雪的目光依旧如当年,像一匹嗜血的孤狼,嗓音低哑,带着高手独有的威压,缓缓的扫视着周婷和明月心。

        而面对叶开傅红雪不敢,也不能,他欠了叶开良多,比如母亲那并不温柔的亲情,作为父亲儿子的权利,他一次次陷入危难叶开的舍命相救,还有叶开那沉重的自责和深深的并不存在的愧疚。

        “我——最恨人骗我了。”

        明月心低下头不敢直视傅红雪,虽然现在叶开完好无缺的站在他们的面前,可是当年的事的确是因为她的私心——希望傅红雪好起来而造成的,不管怎么说她在心底都有愧疚和心虚。

        反观周婷,她目光坦荡,甚至还狠狠地瞪了回去,最后被叶开强行地拉走。

        叶开因为他不喜欢傅红雪那样的眼神,那样的眼神他太过于熟悉,像是一张网牢牢地禁锢住猎物一样。作为一个浪子,浪子过得本该就是不设想内,不在控制范围之内的生活。

        傅红雪像是蛛网一样的眼神让叶开从心底抵触这种感觉,更因为他的时间并不多,他不能去过浪子的生活,也不想过多的纠缠在无畏的往事里,他很想多些时间来陪伴花白凤。

        所以叶开顾不得不得不失礼与否便拉着周婷离开了,独留一身愧疚的明月心和满身惆怅的傅红雪站在原地任凭白色的月光在他们身上洒满银霜。

        

        从这一章开始两个人就开始彻底的开始斩断过去的羁绊了,傅红雪不会过分的纠缠,因为纠缠本就和傅红雪这个人的人设不符(无论是原著还是影视化的都一样)。

         傅红雪从心理到身体上都存在着一种‘病态’的美感,漆黑的刀和苍白的手,当他‘无力’时,也不会迁怒别人,而是和自己较劲,甚至伤害自己的腿(原著瘸掉的那条腿)。

         翠浓离开让他痛苦,当翠浓主动回来傅红雪又觉得不过如此。和他时时刻刻紧握的刀,都在说明一点,就是他的心理状态并不平和。这个和花白凤从小的教育方式有着莫大的关联。

         傅红雪从某种角度上说他是一个悲情的大侠。他觉得自己可怜,厌恶、自卑,他活得艰难,活得可笑。

        但是最后他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归途,遇见了带着茉莉花的周婷,那是他的灵魂故乡。

        傅红雪,可以说是一个美强惨的代表人物了,这是我对傅红雪的认知,也会尽力诠释一个这样的傅红雪。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