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开]醉酒

        食用须知:我随便脑补的剧情,人物和剧中、原著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属于无责任小短篇,人物严重ooc,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南宫翎找到叶开的时候,就看到叶开和傅红雪在杨常风的墓前痛饮,你一口,我一口的灌酒,说道伤心处两个人一起捧着酒坛子往嘴里灌。

        兄弟两人在各自不知对方真正底细的情况下抱头痛哭,好像是死了亲爹一样。

        南宫翎试图劝谏两个人,不要再喝了,可是南宫翎看着叶开湿漉漉的眼睛,劝谏的话又给咽了回去。

        那劝不了叶开就劝劝傅红雪吧。反正她也不喜欢傅红雪,傅红雪委屈了就委屈了,怎么样和她也没有关系。只要傅红雪不在喝酒的话,叶大哥自己也不会再喝下去了吧!

        南宫翎如是的想到。

        南宫翎试图抢下傅红雪的酒坛子,傅红雪不肯给,脑袋一个劲的往酒坛子塞。南宫翎毫不怀疑,要是这个坛子的坛口再大一点,傅红雪都能把自己的脑袋的塞进去。

        要是个大酒瓮的话……南宫翎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戚夫人。

        南宫翎不自觉的把傅红雪带入了戚夫人的人设,自己就是吕雉。

        吕后妒忌戚夫人的美貌,嫉妒戚夫人抢走了抢了刘邦的全部注意力,还要废了自己的儿子刘盈立刘如意为太子。

        那么叶大哥岂不就是——刘邦?

        叶大哥抱着傅红雪,傅红雪坐在叶大哥的怀了,两人你喂我一颗葡萄,我喂你一杯酒,而自己只能蹲在一旁咬手绢。

        等等!(南宫翎内心:尔康手)

        自己就算了,傅红雪要是自己生儿子,傅红雪大着肚子,一只手扶着腰,冷着冰山脸(为什么还是冰山脸?),来到自己的面前耀武扬威,那个画面……

        南宫翎被自己的脑补吓到,一个激灵,松开了手。

        还在和南宫翎抢酒坛子的傅红雪,没了南宫翎的拉力整个人往后倒去,搂在怀里的酒坛嗑在傅红雪的额头上,‘哗啦’一声碎了一地。

        南宫翎愣了一下,怕傅红雪出事,赶紧去扶傅红雪,傅红雪被酒撒了一头一脸,整个人显得无辜又可怜。南宫翎内心的母爱还没来得及爆发,就听见傅红雪“哇”的一声哭了,南宫翎一愣,傅红雪在此时一把抱住南宫翎的大腿,哭唧唧的说道:“娘~雪儿的头好疼啊!”

        这一声‘娘’犹如晴天霹雳,倾盆的大雨一下子就把南宫翎心里那点刚要泛滥的‘母爱’小火苗浇的一丝不剩,脸色铁青。

        南宫翎对叶开是有好感的,叶开虽然对她更像是关照小妹妹一样,但是南宫翎觉得自己努努力也不是不能从小妹妹逆袭变成情妹妹的,傅红雪叫她‘娘’是觉得她年纪大吗?

        胸腔的那团火烧的南宫翎的五脏六腑好像都要化为灰烬,哪怕一个劲的安慰自己不要和醉鬼一般计较,南宫翎内心哭唧唧:可还是好气哦。

        这个时候叶开也从酒坛子里爬了出来,摇摇晃晃的拎着酒走到南宫翎身边,一只手搭在了南宫翎的肩上说道:“小翎儿,你也要来一坛吗?”

        南宫翎以为叶开还是比较清醒的,正要打算让叶开和自己一起把傅红雪带回树屋。

        叶开看出南宫翎似乎有话想说,一低头就看到了正在抱着南宫翎大腿哭唧唧的傅红雪。

        叶开一抬手说道:“你不用说,我知道该怎么办!”

        南宫翎在心里刚想夸:还是自己的叶大哥靠谱,就看到叶开已经蹲下来,用手使劲的扒拉傅红雪的手,嘴里还嚷嚷着:“傅红雪,你快松手,不要抱着你娘的大腿,她都没办法走路了,而且你这么使劲她会疼的。”

        傅红雪听到‘你娘会疼的’,果然松开了手,转而抱着叶开的脖子喊“爹”,用湿漉漉的脑袋使劲的蹭叶开,对叶开可劲儿的撒娇,不管傅红雪说什么叶开都统一回答:“好好好!”

        南宫翎觉得这个世界过于魔幻,她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了,她毫无表情,像是个屹立千年的石雕,面无表情的看着傅红雪和叶开两人,想着这个世界再怎么魔幻也不过如此了。

        直到傅红雪说道:“我看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糖葫芦,我也要!”

        叶开摸出自己的荷包,把里面的金叶子、碎银子统统塞进了傅红雪的手里,傅红雪傻乎乎的揣进怀里,又说到:“我也想骑脖脖!”

        叶开说:“好好好!”

        南宫翎来不及阻止,叶开就已经举起了傅红雪,但是醉酒的叶开本就已经摇摇晃晃,南宫翎就眼睁睁的看着叶开和傅红雪双双嗑在杨常风的墓碑上,彻底晕了过去。

        

        第二天。

        叶开睁眼发现自己和傅红雪躺在一张床上,傅红雪的额头还包着纱布,本来还有点晕乎的脑袋彻底醒了,一个激灵就要从床上跳起来。

        也不知道该说叶开时运不济,还是傅红雪天生比较喜欢触霉头,叶开的腿突然抽了筋,自己没跳起来,反倒是把睡在了外面的傅红雪一脚踢到了地上。

        傅红雪在地上滚了三圈,一睁眼发现自己被人踹到了地上,叶开衣衫不整,抱着自己的腿坐在床上呲牙咧嘴,傅红雪思考昨夜喝多了之后的事情,发现怎么也想不起来。

        却突然灵光乍现想到了‘酒后乱性’这个词,当即以为自己昨天喝多了对同样喝多了的叶开干了什么天怒人冤的事情。

        而且自己的头不管是前边还是后面都异乎寻常的疼,肯定是昨夜叶开反抗的时候用东西砸自己的头,但是最后还是没能逃脱自己的‘魔掌’,被自己不可描述了。

        书上都是这么写的,傅红雪觉得自己‘罪大恶极’,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说道:“叶开,虽然这话我对你说不合适,但我还是会对你负责的。”

        叶开抱着自己抽筋的腿不明所以的“啊?”了一声,傅红雪被自己一脚踹到了地上,还对自己道歉?

        不会是被自己踹到地上磕坏了脑子吧!

        想到此处,叶开也顾不上自己抽筋的腿当即表示:“不不不!不用你对我负责……”

        “不!我要对你负责!”傅红雪打断叶开的话,强硬的表示。

        “不!是我对你负责!”本来你就替我在复仇,现在还被我踹坏了脑子,叶开顺便愧疚感爆棚!

        “不!是我!”

        “是我!”

        “是我!”

        ……

        “是我!”

        两个人的争吵声终于吵得睡在隔壁的齐一心放弃睡回笼觉的心思,一脚踢开房门大吼道:“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我要对叶开/傅红雪负责!”傅红雪和叶开异口同声。

        “哈?”齐一心一头雾水的问道:“为什么?”

        两个人再次异口同声的回答齐一心:

        “我把他/睡了!”

        这是傅红雪。

        “我把傅红雪脑子踹傻了!”

        这是叶开。

        齐一心铁青着脸色,一人泼了一脸过夜的碧螺春水:“我pei!两个醉鬼!”

        

        后来,当两个人了解到那一夜发生的事情后,各自躲了对方很久。

        三个月后,两个人又在树屋外的树上喝酒,遇上了来找傅红雪的周婷,两个人‘噗通’一声齐齐跪在周婷的面前,整整齐齐的喊了一声:“娘。”

        周婷吓得后退了半步:……

        

        再后来,傅红雪和叶开两个人被周婷和南宫翎明令禁止饮酒,并且搜刮走了叶开在树屋的所有藏酒。

        叶开心痛,但是不能说话。

        因为,他理亏、他心虚。

        而周婷和南宫翎这两个曾经被两兄弟的叫过“娘”的女人,似乎是开启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叶开经常被两人搞得晕头转向。

        那傅红雪呢?

        嘘!

        子曰:不可说,不可说。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