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飘零

                叶飘零(一):傅叶--夜语
        “傅红雪,你说我们要不是兄弟还有多好?”
        “傅红雪,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你,甚至还很讨厌你,你……知不知道?”
        “傅红雪,你真的很讨厌,明明什么也不是,却还抢占了我的所有。我的身份、我的母亲、我的仇恨,是你让我面对我的血海深仇成了一个旁观的人。”
        “傅红雪,你知道吗?我从小就很羡慕你,有‘花姨’这样好的母亲,你知道那一天我从师父和飞师叔的谈话里得知‘花姨’就是我的亲生母亲的时候有多恨么?我有多羡慕就有多恨,恨得……恨不得啖其肉,饮其血。”
        “傅红雪,你知道吗?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这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不要遇见你。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做开开心心的叶开,不用像现在这样犹如披着人皮的厉鬼,明明是来复仇的,却还要装成关心你的朋友。”
        “傅红雪,我都这么讨厌你了,我都这样烦你、恨你,你怎么还要呆在这里,你怎么不走?你走啊!离这里远远的,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
        哪怕叶开是这样的气急败坏、声泪俱下的,傅红雪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地上,灭绝十字刀被丢在一边,满地都是破碎酒瓮瓷片。
        叶开一拳打向傅红雪,气势汹汹的一拳打在身上哪怕有内力护体也会被大的筋动骨裂。可是……就是这样的一拳下去傅红雪却连一根头发丝也没有动一下,反倒是叶开一下子跌倒在地上。
        酝酿已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趴在地上的也开哇哇大哭,气的一拳一拳的砸在地上,既不疼,也没有激起半点灰尘。

        “傅红雪。”南宫翎一身素白,手捻佛珠,青丝如瀑,眼底无悲无悯,只是乌青的黛色证明了这个女子的情况其实并不好。
        傅红雪终于抬起了头,布满血丝的眼,绝望空洞的眼神,满面的都是不知是酒是泪的水渍,硬朗的面庞被一把邋遢的胡子遮住,落魄的让人心疼。
        “生亦何欢 ,死亦何忧。更何况……人死不能复生,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夜晚的风吹起了白色的衣,女子显现细细的身子就被包裹在里面,傅红雪盯着她,恍然之间就想起来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母亲的严苛和别扭的温柔;温婉似水的冰姨;初入江湖时遇见愣头青的洛少斌,急性子有敢爱敢恨的女子周婷;隐忍的怪脾气鬼大夫齐一心;如蛇在侧的燕南飞;虚情假意的向应天;明眸若灿智冠一绝的明月心,她……是他的妻;还有眼前的这个女子,懵懵懂懂,做什么事都只凭自己一时脑热,还有一起和她闹乌龙的……好像看起来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的叶开。
        现在,他们死的死,被迫成熟的被迫成熟,而自己……现在没了亲人、兄弟、爱人、朋友、只有一把冷冰冰的刀陪伴,他除了来这里喝酒之外真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
        燕南飞死后他本着不能拖累 自己仅剩的兄弟的思想不顾叶开的挽留远走天涯,他以为叶开会追来,然而没有,这也在情理之中。
        他宁愿自己永远没有回来,忍受着思念的苦楚,也不愿意得知这样的噩耗。
        “ 傅红雪。”脸上的水渍被凉凉的手指一一拭去,她的声音飘渺,如烟如雾:“叶大哥在你的心里到底算什么?友人?知己?兄弟?手足?还是……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曾经阻挡你复仇、有害你童年凄惨的累赘包袱,仇恨的对象?又或者他什么也不是,只是你人生匆匆的过路者。”
        “我……”傅红雪咕噜的咽下一口酒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知道 在这个世上最后一个真心实意对我好的人也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然后觉得……心里好像……什么也没有了,空的厉害,不知道该用什么填上,好像……只有喝酒,喝醉了才不会觉得自己像死了一样。”
        傅红雪握住那只冰凉的手,眼神迷离“其实我很怕死的,所以我不想死。以前我握着刀,很紧很紧因为我觉得那是我的命,我须得紧紧的握着我才会觉得我是活着的;后来,我不再那么紧紧的握着刀了,因为我有了很多很多,我把他们看作了我的命,我可以没有我的命,却不能没有他们。然而他们现在一个一个的离我而去,他们全部都离开了我,我不知道我现在还能握住什么。”
        南宫翎看着自己被住的那只手,说:“你这样对得起那些曾今被你视若生命的人吗?你曾经那样的珍视他们,现在你却将他们比作这些水水瓶瓶,原来他们在你的心里就是如此的轻贱,那些过命的交情、真诚的付出在你的眼中便是不值一提,随时可弃之物?”
        傅红雪缓缓松开了紧握住南宫翎的手,抬手砸碎了所有的酒瓮,捡起被丢弃在一旁的灭绝十字刀,一步一步走进黑夜,走进黎明,走进了江湖,成为了一代传奇。
        青色的石碑,白衣的女子则成了这一代传奇生命中再也不愿提起的往事。

        一代传奇也有老去、死去的时候,在晚年的傅红雪被病痛缠身,身边只有一个有一双水灵灵眼睛的少年,嗓音清朗,他是傅红雪唯一的徒弟,是他收养的孤儿,随他父亲的姓,姓杨,双名屏凯。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杨屏凯有五分神似,九分的貌似的叶开。
        在傅红雪死后杨屏凯将他的佩刀——灭绝十字刀一并陪葬。
        在许久许久之后杨屏凯也即将死去的时候他回到了当初埋葬傅红雪的地方,他看见一个翠色的影子与自己年轻的时候那样相像,他就站在傅红雪坟头上的枝桠上,微微一笑就盛了他满心的阳光。

                叶飘零(二):刀叶--转世·白刀刀

        白风习捧着刚刚得到的古朴黑刀来到自己的自己妻子的面前,他与妻子都是爱刀之人,两人更是因刀结缘,所以在拿到那把古刀的第一时间就捧到自己妻子的面前。
        哪成想黑刀刚捧到爱妻面前,爱妻就一阵腹痛,白风习急忙叫家丁去请稳婆,结果稳婆的脚还没有迈进府门孩子就出来了。可喜可贺的就是个男孩儿,已经有了七个女儿的白风习晚年得子,白风习笑得合不拢嘴,又看见被自放在一旁的黑刀。于是给自己的儿子起名就叫白刀刀。
        白风习觉得自己的儿子长达以后一定是一名出色的刀客,看着那五岁的豆丁身材还不如宝刀高呢,就被他拖着满院子跑。期间被划坏的石板、碰碎的花盆无数,除了心疼那把宝刀之外,还对自己的儿子充满了自豪。
        
        时间最经不起磨练的就是时间,匆匆一晃白风习就到了老年,这一天白风习为自己的儿子举办加冠礼。
        成年的白刀刀风流俊雅,他很爱笑,一笑起来就像眼里盛满了阳光,很暖心。这样家世好,自身有优秀的少年俊杰很少有姑娘不对他动心的。可惜就是这样的俊杰似乎对这方面天生就有缺陷,不少的姑娘对他暗送秋波,也有胆子大一些的对他明示暗示,不过这方面天生就有缺陷的少侠还以为人家是眼睛有病,这样白白葬送了不知多少的少女心。
        这一天晚上的白刀刀看见了一个人,一袭翠衣,就站在他的刀上。
        
        他的刀是一代传奇傅红雪的佩刀,他有一个霸气得凄厉的名字——灭绝十字刀。那个人就站在他的刀上,对他微笑,笑得他心里好像盛满了阳关,他对她说:“欢迎你回来,傅红雪。”

                叶飘零(三):傅叶刀--三个人

        一天晚上白刀刀和叶开正在练刀 ,突然发现自家后山的树下居然多了一个人影,这个突兀出现你的人吓了白刀刀一跳,手里的灭绝十字刀也不受控制的“唰”的一下子就飞到那个人影的手里。
        白刀刀大急,运起气来就要去夺刀,结果他还没有到树下,叶开就已经和那个人影打起来了。
        身姿翩迁,刀气纷飞,白刀刀第一次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灭绝十字刀。这刀法虽然叶开也教过他,但是叶开限于他的自身内力与身法的原因使起来轻灵由于,沉稳大气不足。而这个莫名出现的人内力浑厚,招式挥舞起来虽然是大开大合却是以攻为守,飞快划过的刀影密集的像是一个球。
        两个人拆了三五百招,叶开飘到树枝上稳稳地站住,那个突然出现的人影就站在树影下持刀而立。在这一刻白刀刀有一点莫名的紧张感,他一点一点走进发现那个人和他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只是表情太僵,僵的就像他们家的门板一样,。白刀刀突然想起处于叶开的那一晚,也开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所以他试探性地开口:“傅红雪?”
        “白刀刀,我要带他走。”傅红雪磨挲着灭绝十字刀的刀把。
        “我不许!”白刀刀几乎要跳起来,他怎么能够这样,叶开是他的朋友,每晚每晚陪他的人,他能够有这样的成就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在于叶开的教导,不像是父亲的淳淳的诱导,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和叶开聊聊天,心情就会变得轻松,一轻松下来就好像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轻轻松松就可以解决掉。
        “他是与我一脉相承一父所出的亲弟弟,我要带他走你有什么理由阻止我?”傅红雪的语气淡漠的像是冬天里的风,刮得白刀刀心里冰凉冰凉的。
        “我……”白刀刀哑口无言,长兄如父,傅红雪要带走叶开,他就是要阻拦他,他的确没有什么理由。
        “和我走吧,叶开。”傅红雪对叶开伸出了手。
        叶开看向了傅红雪,声音是白刀刀没有听过的冷:“傅红雪,你有什么理由说服我让我和你走?”
        听着叶开半拒绝傅红雪的话白刀刀心里有一点窃喜,他看着傅红雪,等着他回话。有一点小小的希望傅红雪说错话,然后惹怒叶开,这样的话叶开就不会离开他了。
        “叶开……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想通了,我……”傅红雪有些紧张,仰头看着叶开,不知是仰头的原因,还是紧张的原因连他的声音都是发颤的。“……我想我……大概是……喜、喜欢你的叶开。”
        白刀刀几乎听见了自己下巴脱下来的声音,他抬头去看叶开。他看见叶开一愣,然后微微一笑 ,眼里都是含着泪的,“傅红雪,你果然还不算是太傻。”

————————————————————————【正文-完】—————————————————————————

                叶飘零(番外):七翎--小明白的幸福

        自那晚从叶开的坟前回来之后南宫翎就大病了一场,病醒之后关于叶开的那三年的记忆就一点也没有留下。只是爱上了绿衫,最喜欢的就是绣叶子,一片一片的翠绿又逼真,在自己的嫁衣上绣了满满的绿叶,这样让南宫博和南宫翔都哭笑不得。
        南宫翎最终的归宿是武当的玄一七。玄一七长的很是惊艳,凤眸斜飞,黛眉如烟。两人的相遇很是喜感,玄一七几兄弟为了抓住采花贼就由玄一七扮成了女子,着着水绿的纱衣,戴着小簪花在胭脂铺上与南宫翎相遇;晚上与众师兄抓采花贼,中了迷药的玄一七半途药效发作,一脚踏空从半空里栽了下来,一头磕在了南宫翎的床前,结果两人二见钟情。
        以此奋发的玄一七一举捉住了那采花贼,回了门就拖着门派得长辈去孔雀山庄提亲。南宫博和南宫翔看着满面红霞的南宫翎就知道自家的宝贝的女儿/妹妹要离开了自己。
        经历了那么多的南宫父子自是舍不得自家的女儿/妹妹在受苦,看玄一七出身正派,虽然为人看似轻浮但却重情重义,所以也就同意了。
        从此两个人举案齐眉,白头到老,育有一儿一女,死后二人合葬与武当后山上。

——————————————————————全部完结——————————————————————

评论 ( 4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