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第二章节:生日

        食用须知:整篇《擦肩》中的人物是我想象出来在《天涯明月刀》的正式剧情开始之前的人物和性格,和剧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我觉得无论是叶开还是傅红雪他们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童年,或许大不相同,但是总是拥有一个柔软的童心。

        至于李寻欢和阿飞,整部《天涯明月刀》只出现了李寻欢一个背影,没有对人物性格进行任何的阐述,所以全是我根据自己的想想自由发挥的。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一天天、一年一年小小的孩童逐渐长大,圆滚滚的身子就像是抽了条的柳叶,逐渐的俊秀挺拔了起来。

        正如当年的小包子叶开也长成了一个俊秀的小少年,今天是恰是他的生辰。

        过了今天他就十四岁了,是个及了弱冠的成年人,可以自己出去闯荡江湖了。

        他在去年的时候特意和花姨姨约定好今年花姨姨一定要来陪他过生日,这个他就可以偷偷的跟去花姨姨的家,等到花姨姨过生日是给她一个惊喜了。

        叶开蹲在‘李园’的墙头上望眼欲穿,身边的柳叶都快让他给揪秃了。

        终于,他等来了那个他想等的人,足下发力,腾空而起,好一身干净利落的轻功。

        叶开轻松的落在了来人的身前,声音忍不住的雀跃道:“花姨姨,我可把你等来了,我差点以为你就不来了。”

        花白凤还是像以前一样,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叶开的头,她明明神色疲惫,却还是打起精神笑道:“花姨姨有点事情耽搁了。”

        “很麻烦的事情吗?我或许可以忙得上忙。”

        面对叶开着清秀干净的脸庞,花白凤忍不住想起了总是汗如雨下傅红雪,花白凤的神色很快的落寂了下去,连强撑的笑容也维持不住了,声音有点哽咽:“我的孩子他之前生了场大病他……”

        叶开伸手抱住了花白凤,让她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哪怕的的胸膛并不宽阔,可依旧给了花白凤莫大的安慰,花白凤忍不住放声大哭,在‘无间地狱’的花白凤不敢哭,不敢脆弱,因为她是冰儿的依靠,是‘无间地狱’的顶梁柱,是傅红雪的严母,她是所有人的支柱,却不是她自己的。

        在此刻的花白凤像是易碎的琉璃,像是柔弱的蝴蝶,叶开小声的安慰她:“花姨姨不要哭了,开儿陪你去看他,去照顾他好不好?”

        叶开捧起花白凤的脸,温柔的为她拭去泪水,他撑起笑容,象是一个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花姨姨,应该留在家里照顾他的,他在生病肯定很需要娘亲的照顾。花姨姨来看我,我很开心,可是如果让花姨姨的孩子伤心却是我的不是了。”

        他的睫羽轻扇,眼神温柔、包容、干净,像是纯粹的琉璃,他的话没有一丝的虚假:“我贪恋着您像母亲一样的温柔,我知道您会是一位好母亲,您遵守与我的约定我真的开心极了。”

        “师父和阿飞叔叔待我虽好,可终归弥补不了我没有母亲的缺憾。”叶开的双手现在堪堪能将花白凤的手包裹住:“可我不希望为了弥补我的缺憾而伤害到您身边的人。”

        他张开双臂,迎着太阳,迎着风“天底下没有个人可以做到真正的大公无私,就算是圣贤也不能。”

        “神,亦然。”

        叶开最后一句话说的极轻,可是花白凤还是听清了,她对着叶开的背影轻声说到:“对不起。”

        随即翻身上马,扬鞭而去。

        叶开看着花白凤的身影渐渐远去,他既不开心,却又很开心。

        他不开心的是,花白凤终归不是他的母亲,像也只是像罢了,花姨姨也终归有她自己的孩子和她爱的家人。

        可他也开心,因为花姨姨和他的孩子应该会过得很好很好,也会很开心,他们都开心的话……自己也不是很难过的。

        “你要是不放心,就还是去看看吧。”

        “阿飞叔叔……”叶开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仿佛上面还留有花白凤的体温和担心的泪水;“我的母亲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她会是一个美丽坚强的女子,她……”阿飞想要劝劝叶开,可他是个务实派,劝人这种事情向来都是大哥在做。

        “我不曾恨过她,我只是好奇罢了。”叶开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吸了吸鼻子说道:“阿飞叔叔,你同我师父说,我去看看花姨姨,让他不要担心我,我会快去快回的。”

        “那你自己一切小心。”阿飞拍了拍叶开的肩膀。

        “我会的。”

        叶开运起轻功就往出冲,一直没现身的李寻欢忍不住出声提醒阿飞道:“开儿好像没带钱?”

        阿飞:!!!!!

        “你不追上去吗?”

        阿飞舌头开始打结:“谁、谁要管那个混小子!”

        说完就气呼呼的往‘李园’里走,李寻欢摇了摇扇子乐出了声。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阿飞‘不经意’的路过了李寻欢的书房五次之多,仿佛确认了李寻欢真的在看书,才偷偷摸摸的拿了小包袱出了‘李园’,追赶叶开去了。

        看见阿飞走远了,李寻欢放下书,趴在桌子上乐开了花。

        

        

 

PS:
        我觉得我还能写100章李园日常!!!冷面嘴硬心软贤妻属性的快剑阿飞,翩翩君子温文尔雅的腹黑师傅和可爱的小包子哈哈哈。
        我尽力让雪哥出场了,虽然最后只出场了了个名字。
        这是我理解的花白凤对待傅红雪和叶开的两种态度,她对傅红雪有很高的期望值,对叶开有满腔的愧疚,她爱他们两个的同时她的天平是倾向傅红雪的,毕竟花白凤和叶开虽然有血缘关系,但是两个的人相处时间趋近于无。
        两个人都对对方并不了解,花白凤了解的叶开是李寻欢笔下的叶开,叶开心中的花白凤是他心中母亲的形象。
        但是花白凤对傅红雪却了解更多,虽然花白凤一直是严母形象,但是两个人朝夕相对,傅红雪的喜好花白凤不说是了如指掌也是七七八八的。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