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第一章节:春风化雨

        食用须知:整篇《擦肩》中的人物是我想象出来在《天涯明月刀》的正式剧情开始之前的人物和性格,和剧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我觉得无论是叶开还是傅红雪他们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童年,或许大不相同,但是总是拥有一个柔软的童心。

        至于李寻欢和阿飞,整部《天涯明月刀》只出现了李寻欢一个背影,没有对人物性格进行任何的阐述,所以全是我根据自己的想想自由发挥的。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世界上最可爱的当然是软软嫩嫩的小孩子了,不过最可爱的使他们,最讨人厌的也是他们。

穿着翠绿的衣衫,扎着两个有点毛躁的丸子头,踩在秋千上,荡得一下子比一下子高,仿佛要荡过这高高的院墙。突然小包子的眼睛一亮,还不顾这高高荡起的秋千,直接脱手整个人一下子就飞了起来。

        小小的身躯在空中转了个身,小小的靴子轻轻踏过墙头,像是一支利箭一样直接扑进了女子的怀里,女子双手护住小小的孩童,转了个圈将孩子冲过来的力卸掉,刚要叱责,就见小包子探出头来,对着女子撒娇:“花姨姨,你可来了,师父昨日有事出去了,就剩阿飞叔叔了。”

        “天啊!你可不知道阿飞叔叔的脸色又多吓人!”还带着奶香味儿的小孩子捏着自己圆润润的包子脸,做着夸张的表情直接将女子逗得咯咯笑。

        “你啊你,小心被你阿飞叔叔听到了又罚你跑梅花桩。”细白的指尖点着小包子的额头,将整个小包子点的一晃一晃的,煞是惹人怜爱。

        小包子拍着自己稚嫩的小胸脯说道:“梅花桩算什么?我三个月前就可以跑得很好了。”

        “再说有了花姨姨我才不怕阿飞叔叔呢。”说着小包子又整个人都窝进了女子的怀了,闷闷小小的声音传了出来:“我要是有花姨姨这样的娘就好了,那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小孩子了。”

        女子身体一僵,忍不住低下头去,却看见小孩子灿烂的笑脸:“花姨姨,你拿着这么多东西肯定很沉吧!我帮你拿就不沉了。”

        女子侧过头去,将要流出来的眼泪擦干,揉了揉小包子的丸子头,笑着说道:“开儿真是个乖孩子。”

        被叫做‘开儿’的孩子撇撇嘴说道:“怕是除了板着脸的阿飞叔叔就没有个人不喜欢我叶开了。”

        一直在听墙角的阿飞实在忍不住出来揪着小叶开的衣领,咬牙切齿的说道:“好小子,又在说我的坏话!”

        小叶开滴溜溜的一转,从阿飞的手里跑了出来,躲在女子的身后大叫:“花姨姨,快保护我,阿飞叔叔要吃人了。”

        “你这个皮小子。”阿飞咬牙切齿。

        “略略略……”小叶开从女子身后探出头来,突出舌头对阿飞做鬼脸。

        “你要是再调皮下去师父也要生气了,你阿飞叔叔在打你屁股我也不会拦着。”

        小叶开瞬间就涨红了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瞪得仿佛是上好的明珠,双手背在身后捂住自己的小屁屁委委屈屈的蹭过去拉着李寻欢的衣角撒娇:“师父~”

        “好了好了,你说你怎么就不对你阿飞叔叔撒娇呢?”李寻欢低头看了看小包子,又抬头看了看长了张娃娃脸的阿飞,不由得疑惑道:“阿飞长得也不吓人啊,还挺可爱的,怎么就没有小孩子喜欢他呢?”

        阿飞僵硬的转过身去,“我去烧水泡茶。”

        李寻欢抬袖掩住了唇边压不住的笑容说道:“花公主我们也进去吧。”

        花白凤点了点头,牵着小叶开一同进了‘李园’。

 

        阿飞柴劈得很快,不过是花白凤一边儿陪着李寻欢叙旧,一边帮小叶开整理好头发,再到柴房的时间阿飞就用柴把柴房堆满了,花白凤说道:“阿飞,你劈这么多柴也用不完,还容易发潮。”

        阿飞有点僵硬的辩解说:“没事,叶小子皮的很,要洗很多衣服,用的快。”

花白凤不忍心戳穿他不高明的谎言,只能闷闷的道“哦——”

        恰巧李寻欢带了几个肥美的螃蟹回来,此时正逢九月,是吃蟹的好时候,李寻欢口味清淡,连带着阿飞和叶开也偏爱清淡,所以螃蟹清蒸加上米醋正好。

        花白凤在厨艺方面并没有什么天赋,在塞北魔教上下自有人打理,在外都是客栈,现在独居在‘无间地狱’里里外外也都是冰儿在打理。

        只是每次来‘李园’也都是阿飞忙上忙下,花白凤哪怕比不上阿飞的厨艺,自己也不会太差,所以这次主动请缨要来坐一桌饭菜,不明真相的李寻欢拗不过花白凤只得答应,在阿飞的指导和帮忙下终于做出来一桌看起来还不错的菜。

        用晚饭时,阿飞欲言又止,李寻欢不明其意,只是尝了一小口就端起酒杯猛地灌了一口,虽然他已经尽力的在保持自己的君子风度,只是……但是……这个……菜的实力实在是不允许他这么做。

        好在最后还有一盘清蒸蟹可以入口,不然大家就能吃饭喝酒配明月了。

        李寻欢喝到兴起,忍不住取了自己的琴弹奏起来,阿飞拔剑,随着琴音舞剑。

        月影、剑光、美人、豪杰。

 

        不知怎么的,花白凤泪湿眼眶,有些想家了。

        她想起了塞外的魔教,黄沙,孤烟,冷月,快马,那是她前十八年生命的全部。

        花白凤提着酒壶,也忍不住舞动了起来。

        花白凤无疑是个美人,还是一等一等的大美人,塞外之人大多善舞,花白凤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

        花白凤的大袖仿佛是云,遮掩了明月,阿飞的快剑恍若闪电,撕裂阴云,让轻柔的月光照耀 在每个‘思人’,遥寄他们的思念。

       过一会儿,花白凤的舞又像是塞外的风暴,席卷了万物和黄沙,将绿洲掩埋,草地覆盖;阿飞却像是一排排挺拔的白杨,在风暴中挺立,逐渐将风暴压下去,捍卫着身后的水源。

       ……

       渐渐的,花白凤的舞变了,像是徐徐的清风,吹醒了万物,阿飞的剑也变了,像是一把剪刀,剪出了翠色春风,花红柳绿。

 

       琴音收,花白凤拭去脸上的清泪,对李寻欢和阿飞拱手道谢:“多谢李公子和阿飞了。”

       李寻欢笑道:“是李某应该谢夫人才对,若不是夫人,李某怕是也不会欣赏到如此美丽壯魄的舞蹈。”

       花白凤脸上还留着一丝红晕,灿然一笑,恍若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魔教公主,骑快马,饮烈酒,快意恩仇,潇洒自在。

       那是塞外的明珠,魔教的瑰宝。

 

 

       PS:我总觉我要是再写下去就变成了李飞花的大型修罗场了[扶额]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