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第四章节:馄饨包子糖葫芦

        食用须知:整篇《擦肩》中的人物是我想象出来在《天涯明月刀》的正式剧情开始之前的人物和性格,和剧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我觉得无论是叶开还是傅红雪他们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童年,或许大不相同,但是总是拥有一个柔软的童心。

        至于李寻欢和阿飞,整部《天涯明月刀》只出现了李寻欢一个背影,没有对人物性格进行任何的阐述,所以全是我根据自己的想想自由发挥的。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第二日,叶开又去那个秋千旁看傅红雪。
        鉴于他来的比傅红雪和少女都要早,所以他这次找个风水俱佳的宝地。
        他就在藏在少女的秋千架上面的另外的一根粗壮的横枝上,虽然偷听别人讲话是不对的但是傅红雪练刀的地方举目无挡,想要在练刀的时候观察他实在是太有难度了。
        傅红雪看起来有点孤僻,他对傅红雪来说是个实打实的陌生人,傅红雪会不会和他交谈做朋友这都是未知的,但是拔刀就砍的几率怕是要大很多。
        兵书上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现在是知己,但是还不知彼,所以他要先观察下傅红雪。

        这次先到的是傅红雪,他看着空荡荡的秋千明显愣了一下,似乎对少女没来感到了失落。
        傅红雪走到秋千旁伸手摸了摸秋千上的藤条,叶开在他头顶看不见傅红雪的表情,由己及人,叶开觉得傅红雪现在的表情一定是有点失落和怀念的。
        叶开把头垫在了交叠的上手,心里默默给傅红雪贴上了嘴硬心软,假冰山的标签。
        叶开听见傅红雪叹了一口气,正想着要不要出去安慰一下傅红雪,说不定他就‘趁虚而入’成为了傅红雪的朋友呢。
        叶开刚想翻身下去,就看见昨天那少女气呼呼的走来了,还不太擅长隐藏情绪的傅红雪当即失声叫了出来:“翠浓……”
        那叫做翠浓的少女一双圆圆的眼睛瞪着傅红雪,恶狠狠地说道:“你这个骗子还来找我干什么?”
        傅红雪整个人的气势都萎靡了下去,有点委屈样子:“我就是路过。”
        “可你去山顶,明明走另外一条路更近。”少女咄咄逼人的样子也很是可爱,叶开不由得想起了傅红雪的脸,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架不住长得好看啊!要是傅红雪有他三分之一的嘴甜,估计    翠浓早就不生她的气了。
        翠浓看起来还是在生气,不过听到傅红雪叫她的名字之后,早就没有原来那么生气了,要是傅红雪给了她个台阶下翠浓肯定会笑起来的。
        叶开在树上替傅红雪干着急,傅红雪在树下也在不知所措,翠浓瞪得眼睛都酸了,心里的委屈漫了上来,晶莹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
        “哎……翠、翠浓……你不要哭呀,我……”傅红雪手忙脚乱的把怀里的丝巾拿出来给少女擦眼泪,结果由于太过紧张手上用力过大,直接把少女的脸都擦红了。
        翠浓忍不住哭的更大声了。
        叶开受不得人哭,现在气氛太尴尬,他又不好下去,只好悄悄的走了。

        叶开仗着自己轻功好,不过一时三刻就到了山下的镇子外。
        镇子外叶开看见一个老婆婆来镇里探亲却意外的扭伤了脚,叶开只好和他仅有八岁的孙女一起搀着婆婆进城。本来婆婆坚持不要看大夫,但是她这一老抵挡不住两个小的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看了大夫。
        叶开见两个人虽然衣衫洁净,但是膝盖袖口等处皆有补丁,便知道这祖孙二人虽不说是穷的揭不开锅,也不富裕。悄悄的付了钱就离开了。
这样一番折腾下来,早已过了午时,叶开看路边的一家包子铺的百褶成菊,皮薄馅足,索性各馅的包子各要一个,额外加了一碗青菜汤,一碟不知道是什么,但清甜爽口的拌菜。
        十四五岁正是能吃的年纪,三四个包子下腹才觉得稍微有点底儿。叶开刚吃了一口软糯的红豆馅包子,就听见了两个非常熟悉的声音,叶开回头就看到了傅红雪和翠浓。
        两个人正对着隔壁的馄饨摊流口水,可惜翠浓身上仅有的几文钱已经买了冰糖葫芦和丝线,两个人身上没有钱又十分的饥饿,只好望‘馄饨’止饿。
        叶开简见状,觉得这是个交朋友的好时机,嘴里咬着红豆包子,端着青菜汤和还没吃完的包子平移到了隔壁的馄饨摊,拉着傅红雪和翠浓就坐下了。含糊不清的说道:“要三碗馄饨。”
        叶开看着对面两个人警戒的眼神,脸皮还嫩的叶开红了脸颊,又喝了一口青菜汤才说:“我见你们面善,我想去后面那座山里找个人,可是我几次都走丢了,看二位是从山上下来的,所以想问个路。”
        “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从山上下来的?”
        叶开指了指脚下的鞋子,如果不是从山上下来的很难沾染上那么多的尘土,而且山上有一段路是红泥,所以很好认的。
        叶开的话自然假的,花白凤居住的那座山的地形现在已经被他摸的七七八八,无间地狱他都溜达了一圈了。自然整座山上也没有什么他去不了的地方。
        傅红雪和翠浓眼神交流下,觉得叶开不像是骗人的,两个人自然也不怕叶开下药,毕竟馄饨摊是他们选的,大不了就不要吃叶开递过来的包子罢了。
        叶开一边吃一边同两人是或说话,翠浓最远只来过镇上,傅红雪更是第一次下山,叶开口中的见闻让两个人眼中异彩连连,满目向往。
        叶开在心里也是默默高兴,和傅红雪做朋友的第一步计划,通过!


评论
热度 ( 12 )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