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第五章节:真假与生死

        食用须知:整篇《擦肩》中的人物是我想象出来在《天涯明月刀》的正式剧情开始之前的人物和性格,和剧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我觉得无论是叶开还是傅红雪他们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童年,或许大不相同,但是总是拥有一个柔软的童心。

        至于李寻欢和阿飞,整部《天涯明月刀》只出现了李寻欢一个背影,没有对人物性格进行任何的阐述,所以全是我根据自己的想想自由发挥的。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叶开与傅红雪、翠浓约好了明日卯时在镇子门口相见,叶开在城门口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两人,叶开怕两个人出什么意外,运起轻功飞快的往山上赶。
        叶开在翠浓的秋千架旁发现了打斗的痕迹,心下暗道一声不好,急忙追着痕迹寻去。
        看着地上的鞭痕都刀痕,一个不好的念头在心里升起,怎么也压不下去。
        叶开感到山顶,恰是看到平时慈爱温柔的花姨姨将翠浓一掌打下山去。
        傅红雪飞扑到崖边,想要拉住翠浓,却被巨大的惯力一同带了下去,花白凤大惊失色,用鞭子卷住了崖上的一株灌木就跳下去拉傅红雪。
        终于赶到崖边的叶开,在一株老树上拽了几根藤曼绑在了一起,他身量小,体重轻,借助轻功慢慢下去不会有事,现在他只希望花姨姨三人无事。
        
        傅红雪被一颗斜长出来的树救了,树的前端有折断的痕迹,依稀能闻到草木的清香。
        叶开的心沉了下去,那个断口不必说,必然是翠浓从崖上摔落时压断的,花姨姨的鞭子不够长,离着傅红雪的树枝约有一丈的距离,她不不敢轻易地下来,怕压断树枝。
        山涧的风很大,血腥味很快的就被吹开,叶开看到了被染红树叶和树干,也看到了花白凤红了的眼眶。
        “开儿,你怎么来了。”对于叶开的出现,花白凤有一万分的惊讶。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花姨姨您来看我,我想着也来看看您,只是时机不太巧。”叶开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先帮您把傅红雪救上来,然后我在下去找翠浓。”
        “那个小姑娘你也认识?”
        “我认识,她……和傅红雪是很好的朋友。”
        “这个山崖我做了防护,那个小姑娘……应该没什么事。”按照原本的计划那个小姑娘只会有惊无险,但是现在……仅仅只有一丈之遥傅红雪满身是血,花白凤也不能确定自己做得防护到底能不能百分之百保住小姑娘不受伤害了。
        “您先上去,等我将傅红雪捆好您在将我们拉上去。”
        “好。”花白凤绷紧了手臂“你也小心,开儿。”
        
        叶开看着还紧紧的拽着一截衣袖的傅红雪,无奈的苦笑了一下,将自己先捆在了藤曼上,拿出怀里的止血药先给傅红雪止住血,在用丝绢把伤口捆好。自己小心翼翼的扒在悬崖上讲傅红雪捆在藤曼上,摇了摇藤曼,示意花白凤可以将他们往上拉了。
        叶开小心的护住傅红雪,自己身上却难免被擦伤,待到叶开和傅红雪回到崖上时,叶开已经满身大汗了。
        “花姨姨,我给傅红雪做了简单的包扎,你快回‘无间地狱’给傅红雪处理伤口,我在下去找翠浓。”叶开喘着粗气简单的交代完,便有跳了下去。
        “开儿——”花白凤来不及叫住叶开,就看到傅红雪突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一直在眼眶打转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
        
        花白凤做得保护措施虽然没起到该有的用作,完全的护住翠浓,但还好起到了缓冲的左右,皮外伤虽重,但是没有内伤。
        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可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受了重伤,有收到了巨大惊吓,整个人的状态也非常的不好,叶开翻出了阿飞给的‘保命药’就着水给喂了下去。
        叶开用腰带将人固定在了背上,走出约一里便遇到了在四处寻找什么的冰儿,虽然叶开没见过冰儿,但是冰儿却见过叶开的画像。
        虽然冰儿好奇为什么叶开会出现在这里,但是,不能暴露叶开和花白凤的关系,冰儿便将话题转移到了叶开背上的翠浓身上:“这个小姑娘……”
        “您是花姨姨派来找翠浓的吧,她现在情况很不好,需要快些找大夫。”叶开喘了口气,继续道:“我对这里不熟,你能快点带我出去找大夫吗?”
        “好,这个小姑娘我来背着吧。”冰儿心疼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少主,他被李寻欢教养的很好,至少活得比少主开心、快活些,只是没有爹娘……不知道又有多少别人看不见的苦在心里。
        “我轻功好,您在前方领路我用轻功的话会更快,我怕翠浓她坚持不住。”
        “好。”冰儿知道此时不是多话叙旧的时候,运起轻功便抄着近路快速的下山去了。
        
        到了山下的医馆,叶开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灌着茶水,用袖子擦干脸上的汗水,瘫坐在椅子上。他的轻功虽好,但是还是头一次背着人走这么远的路,着实把他累坏了。
        缓了一刻钟左右,叶开突然想起了傅红雪。
        “您应该是花姨姨的亲信心腹吧。”
        “我是公主的贴身婢女,叫做冰儿。”
        “那我叫您冰姨吧!”冰儿刚要推辞,叶开就抬手打算了冰儿想要说的话:“傅红雪也受了很重的伤,您快回去吧,翠浓这里有我照顾就行了。等到翠浓醒了我就送她回家。”
        冰儿看着叶开,稚嫩的脸庞,心里感叹了一声便快马加鞭地往‘无间地狱’赶去。
        叶开还没等到翠浓醒过来,就等到了翠浓的家人。领头的是一个英气的大汉,还没进门就听见他气急败坏的嚷嚷声:“是谁打伤我女儿?看老子不砍了他!”
        叶开第二次无奈的苦笑了起来,站起身来到:“您是翠浓的父亲?”
        那汉子松开了小药童的衣襟,上下打量着叶开,少年,英俊,长得好看,武功很好,这……应该就是宝贝女儿说的傅红雪了吧。
        壮汉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脸上的表情更加凶恶了问:“就是你打伤了我女儿?”
        “不是。”
        “那你看到是谁打伤我女儿的?”壮汉眼睛一眯,气势更加凶狠了。
        “我没看到。”
        “那你是傅红雪?”
        “不是。”
        “你敢说你不是傅红雪?”壮汉把他的长刀抽出来架在了叶开的脖子上,声音仿佛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问:“那你是谁?”
        “叶开,树的叶,开心的开。”
        “我女儿都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你还敢开心?”
        “那……开门的开?”叶开推开脖子上的刀,仰头看着壮汉,说道:“您是翠浓的父亲。”
        “是。”
        “翠浓现在没什么大碍,只是受了皮外伤,因为受了刺激才导致昏迷不醒,大夫索性给翠浓用了安神汤,等到翠浓的精神平复下来就醒了。”
        “那傅红雪呢?”
        “傅红雪受了重伤,被他的家人救走了,我和他们一起来的,只是他们现在回去了。留我在这里守着翠浓等您来接翠浓回家。”
        “你没骗我?”
        “我没骗你,不信你可以问问店里的人,与我一起来的是不是还有个女人。”
        店里的人看壮汉也不像是不讲理的,便纷纷出声说是,壮汉把刀收进鞘里,大马金刀的坐在堂上,身后的小弟一溜儿排开,把摆场弄得十足。
        叶开见翠浓的家人也来了,便悄悄地溜了出去。没看到傅红雪无恙,叶开还是放心不下。
        
        叶开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是花姨姨的孩子,身世来的太过突然,叶开失神之下理所当然的被发现了,花白凤急忙去追。
        叶开接受不了自己抢夺了别人的人生,现在的傅红雪才应该是开心的‘叶开’,而不是从小背负仇恨的傅红雪。
        他拒绝了花白凤的解释,也没有回到‘李园’,他去往了江湖。
        从此,‘李园’少了一个叶开,江湖上多了一个‘风郎君’。
        
        
        
        

评论 ( 1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