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归》第二章:战云天

        食用须知:

         一定要看简介!

        一定要看简介!

        一定要看简介!

        我为我喜欢的CP打卡,人物和剧中、原著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各路CP有拆逆现象。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小李飞刀叶开前来拜见云天之巅公子羽。”

        人未到而声先至,声未落而人已至。

         好一个叶开,好一个风郎君,好一个小李飞刀的传人。单是这手轻功就足以傲视整个武林。

 

        “原来是叶少侠,不知叶少侠来我云天之颠所为何事?!”公子羽戴着白色的琉璃面具,白色的缙云绸缎外障黑色金绣的凯袖外袍,黑色的腰带将身姿衬得修长。

        “为求一物。”叶开不卑不亢的回答。

        “何物景能让小李飞刀的传人用上‘求’?”公子羽明知故问,言语戏虐。

        “大悲赋。”

        “大悲赋?大悲赋的珍贵整个武林怕是也没人不知道。既然叶少侠说是求,那也应该有个求人的样子吧!叶少侠现在这个样子是在求呢还是要直接抢手上呢?”南宫协轻笑一声,她无疑是恨的,她恨花白凤抢走了她的丈夫,恨花白凤破坏了她的家庭,她甚至恨花白凤有那样一个俊毅风雅的儿子。

         她恨她的一切,包括她的儿子叶开。

         南宫协对叶开无疑是有好感的,叶开救过她的命,还差一点就成为了她的侄女婿。她是真心的喜欢叶开,哪怕他是花白凤的儿子,如果那天花白凤没有突然的出现,如果她没有强行的带走叶开,她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的恨。

        现在的南宫协认定了花白凤不仅毁了她自己的幸福还毁了她侄女南宫翎的幸福,所以现在的她对花白凤的恨空前的强大。

        而现在,站在她面前的叶开则无疑成了她仇恨的发泄口。

        “那杨夫人需要晚辈如何做?”叶开的腰微微弯下,代表着尊敬,而语气则不卑不吭,眼角那抹温和的微笑无声的温暖人心。

        “既然是求那自然就得三拜九叩了。不然哪能称得上是求?”对别人来说那抹微笑是善意的,是温暖的,但对于公子羽来说它就真的是莫大的讽刺了。

        十八年前的默林一役后他就再也没有以真面目示人过,那张脸他自己看着都觉得恶心,他不想让别人用看怪物的眼去看他。

        “好,我跪。”叶开撩起衣摆潇洒大方的跪了下去,没有丝毫的扭捏与不甘。

         绿衣外的黑袍铺散在光洁的地面,手掌下的触感是冰凉的,像是冷冷的刀锋,像是那个人手里那把可以斩断情丝的刀。

         相对公子羽的百般刁难,南宫协却是安静的。她喜欢叶开,可她也恨他是花白凤的儿子,喜欢与恨这两种感情在心口交缠,所以她选择沉默。

        “大悲赋是给废人练的,可叶少侠却是好好的,年轻有为不说,还武功高强,光是刚刚的那手轻功就足以羡煞许多武林人士了。”

         “我不是为了我自己。”

         “哦?那叶少侠是为了谁?是那个有这么大的魅力可以让小李飞刀的传人,堂堂的叶少侠来求人?”公子羽故作不知,他是真的希望不是为了那个人。

        “傅红雪。为了傅红雪。”叶开抬眸,神色坚定。仿佛天地间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挽救傅红雪的决心。

        “傅红雪?”衣袖下的手缓缓收紧,恨不得将自己的手骨捏碎。

        果然又是为了傅红雪,傅红雪,傅红雪,傅红雪……他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可以让你为了他一次又一次的孤身犯险?哪怕被他误会和伤害也不后悔?明明……我和你才是兄弟啊!才是一脉相承的兄弟。

        “要救傅红雪就拿《灭绝十字刀谱》换。”南宫协与公子羽相依为命多年,那么剧烈的情绪波动她又怎么会感觉不出来?她知道叶开十分的重视杨常风的刀谱,她故意为难,希望叶开可以放弃。

         可叶开真的会放弃?

         他那么执着于傅红雪,希望他能放下仇恨,做一个开心快乐的人,这个执着是他前半生好好练武的信念。可是,他还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傅红雪就倒下了,被十二颗困龙钉困在了床上,永远也不能起来,这让叶开怎么受的了?

         刀谱虽然珍贵,但是却抵不上人命,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将刀谱抛了出去。

         看着飞过来的刀谱,南宫协暗暗骂了一句:叶开,枉你聪明一世,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犯楞?

         公子羽同样是毫不犹豫的将刀谱击得粉碎,叶开的这个举动,是真真正正彻彻底底的激怒他了,面具下的脸无声的冷笑着:“除非让傅红雪亲自来,否则休想从我这里拿走大悲赋。”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

         “也不是,要是那个废人来求我心情好的话,我就给了。”

         “那杨公子现在心情好吗?”叶开的话问的没有头脑,众人听得一头雾水。

        “好,当然好了。今天是我当上武林盟主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怎么可能不好!”公子羽怒极反笑,说着与之相反的话。

        “那好,那叶开为自己求大悲赋。”

         锋利的小刀不知从何而出,刀尖闪着明亮的光,左手握住,向右手挥下。

         在那一刻,所有人都惊呆了。

        南宫协、公子羽、了因、果介、冷月、流星等都被叶开的这个举动惊住了。

        “叶大哥,不要!”无数的丝线破空而来,是天女飞丝,南宫家的天女飞丝。

         整个武林也只有两个人会而已,一个是上坐的南宫协,而另一个就是差一点就成为了叶开的妻子,现任的护庄神女——南宫翎。

         时间静止,所有的人都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第三章还在修改中,还得几天才行。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