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开]画中人

        食用须知:我随便脑补的后续剧情,人物和剧中、原著中的人物性格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属于无责任小短篇, 如果觉得接受不了,请不要问我为什么ooc,我写的,我愿意。



        “你听说了吗?云梦山庄的庄主上些日子的了幅画,自从那之后家里就开始频频死人。瞧,这都是第七个了。”

        “听说那是一幅美人画,那画里的人能走出来,定是那画里的妖精杀的人。”

        “可不是,但是那云梦山庄的庄主硬是被那妖精迷了心窍,说什么不肯毁了那画。”

        “真是造孽呦,为了个妖精害死了那么多人。” 

        “现在的云梦山庄简直就是一栋鬼宅!”

        “真是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不仅害苦了自己,连自己宅院里的人一起跟着受罪。”

        “没听说过鬼能迷人心窍吗?那庄子里的人大概就是被那鬼迷了心眼哟。”

        “不是说是画里的妖精吗,怎么好端端的又变成了鬼?”

        “咳,我又不是天师、也不是那捉鬼的道士和尚,那清楚那害人东西到底是个啥,我跟你们说的东西也都是听说的,反正那东西不是个好物就对了。”

        “切~”

        众人一脸鄙夷的散开,说故事的人也觉得没什么趣儿,撇撇了嘴、拍了拍身上的褶子打算离开,一个青衣的书生却将他拦下,“这位大哥,你可否把这云梦山庄的画的事在给小生讲一遍?”

        “你这个人怎么好生没有眼色,再说这东西也是我道听途说来的,是真是假也没有个真相。我拿出来说也不过是为了寻个乐子。”

        “大哥你有所不知,小生就是一个说书的。着故事就是小生吃饭的饭碗,虽然这故事在云蒙山被讲烂了、说烦了,可到了外面却是好故事、新故事。”

        那穿着短打、跻着草鞋、留着八字胡的壮汉扫了两眼书生,书生赶紧摸出了身上仅剩的十几个铜板塞进了壮汉的手里。陪着笑倒:“好大哥,你便给小生讲讲吧!讲讲吧!”

        那汉子颠了颠手里的铜板,一个个的仔细擦过之后才放进了那褐色的荷包里,摸了摸自己的八字胡,咳了一声,书生赶紧端了一碗冰凉有些刺骨的井水送到了汉子的手边,“看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给你说说吧。”

        “这个故事还要从七年前说起,那个时候云梦山庄庄主的夫人生了一个儿子,那个孩子生下来就是个假死人,除了有口气之外连眼睛都睁不开。那庄主夫人听了这消息一口气没上来就死在了当场,可怜那长得好、心地又好的女子了。庄主也是受了打击愁白了头,差一点就要摔死那孩子在跟着自尽去见亡妻了。这个时候就来了个青衣的道士,跟着庄主说,你咋和孩子也不是救不了,你寻些有灵气的物什放在这孩子的屋里养着慢慢就能好了。”汉子喝了一口井水,润了润那干枯的喉咙,靠在槐树上继续讲:“那庄主耗费心力从天下搜罗这有灵气的东西,知道三个月前。”

        说到这里案子压低了声音,靠在了书生的耳边说:“那庄主寻到了那副画,是一个渐隐进梅林的青色身影,用水墨勾着的,既是的美。自从那副画进了府之后那假死人的少庄主果然是醒了,只不过就是那一般的一岁孩童一样,会哭会闹。但是那庄子里也开始频频的死人,据说死的都是看过那副画的人。”

        “谢谢大哥。”青衣的书生笑着作了个揖,眯着眼睛,带着森森的凉气:“庄主,你黄泉水都饮了,不去投胎是不是太可惜了些。”

        那汉子大惊,正要把那藏在树洞了的佩剑拿出来便被书生一脚将踢进了井里。书生一口气吹飞了落在肩上的槐树叶,脚尖轻点,不出片刻就到了昔日的云梦山庄。

        推开那积满飞尘的大门,看到的正式那汉子嘴里的假死人、他的‘好儿子’,他怀里抱着一个卷筒,瞪圆了一双还未张开的圆眼,语气也是恶狠狠地:“你这具烂僵尸,居然在这里设下阵法,害得我连庄子都出不去,差点饿死在这里。”

        青衣的书生一声嗤笑,悠悠的道:“咱们两个可是同一人,你在想什么我岂会不知道?我要是不在这里设下阵法,现在那还能看得到你?虽然,我能感应得到你,但你也能感应得到我,我也可不想和你捉迷藏,我只想快些讲开儿复活,然后和他在一起。”

        “再说咱们两个斗来斗去的也很没意思,不如各退一步,共享开儿怎么样?你要知道这样我可是很吃亏的,毕竟你是魂魄,借助的肉身迟早都会死去,但我可不是,我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在重阳节不能看见日光罢了。我会带着开儿去寻转世的你,咱们三个一直一直的在一起,如何?”

        “更何况,在寻找可以复活开儿的路上,我们也可以互相照应,虽然我不怕那些道士和尚,但是他们真的很烦人!虽然一只苍蝇很容易就除掉了,但是他们身后的门派却是一群苍蝇,很烦很烦!!!”

        “噗……”抱着画卷的‘小傅红雪’看着一脸烦不胜烦的‘大傅红雪’很不给面子的笑了,“你就直接说你打不过青翠山的老道士,想借我掩盖你身上的尸气不就好了?”

        ‘大傅红雪’狠狠地瞪了一眼‘小傅红雪’:“自己嘲笑自己难道很有趣?”

        “看你假装开儿那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我就很不高兴。”

        “我还看你假装南宫家的小跟屁虫的样子很不开心呢!”

        但愿早日复活开儿,我太久太久都没有看到你了,我被埋在乱石底下三百年,想着念着的都是你。若不是我执意要闯无回谷也不会害你跟我一起被埋在乱石底下,你在我三丈之外的地方,我看不见你,你望不见我,我们只能听见对方的声音,好像有你在身边,这乱石底下也不是那么难熬了。

        可恨那鼠妖,因我的拒绝便找来笔仙将你封印在这画卷里足足七百余年,我即恨又怨。可那又能怎么样呢?鼠妖早已灰飞烟没,那半吊子的笔仙也登了仙门,我就是想报仇也没个寻处。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我寻到了解封之法,早晚有一日我们会团聚。

——————————————[完]——————————————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绮罗最是光阴生 | Powered by LOFTER